六茶不苦

我也不知道,曾经热爱写文的我什么时候会回来。

【瀚冰】《路上捡到非人类》(撒哈拉番外篇)

故事大概:两人已经结婚,成为法定夫夫后,补的一场蜜月之旅。

所以咱的糕也就成熟了许多。   私设   ooc预警!



“我举目望去,无极的黄沙上有寂寞的大风呜咽吹过,天,是高的,地,是沉厚雄壮而安静的。”

“但现在你眼前并没有无极的黄沙和大风呜咽吹过。”

高瀚宇拎着行李跟在季肖冰的身后,一开口就打破了季肖冰酝酿很久的情感和氛围。

“你能不能让我感慨一下!”

季肖冰嗔怒,瞪了高瀚宇一眼,从他手中夺过自己的行李箱,不愿再让他拎着。

身边往来的异国人都忍不住回头多看他们两眼,虽说出现在马拉喀什的中国人不在少数,但相貌出众的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季肖冰脸皮薄,没被看两眼就有些不自在,高瀚宇无奈地勾起唇角,上前把人揽进怀里,用自己的衣物遮住了他的视线。

“别在意那么多,你只要看着我就好。”他俯在季肖冰耳边低声说。

“自恋,谁要看你。”季肖冰被热气弄红了耳朵,不服输地反驳道。

高瀚宇低笑两声,没再多说,两人在路边打的士,毫无意外地上了辆黑车,季大总裁财大气粗,又被长时间的行程折磨的劳累,便咽下这口气没再计较。

想要用武力解决问题的高瀚宇被强行摁了回去,见季肖冰眼底铺有血丝,他一阵心疼,只想早点到酒店好好休息。

 

一阵修整,晚上俩人出门放风,行走在异国他乡的街头,欣赏着异域风情的文化建筑,牵着心爱人的手,人生最幸福之事也莫过于此了吧。

当初俩人急匆匆地去国外领了证,在手续上倒是花了不少时间,但婚礼却只是简单地请亲朋好友吃个饭,在一顿混乱急忙之中,稀里糊涂两人就定下了终生。

想想,他们还从未真正享受过法律效力产生后的成果。

所以,当季肖冰拥有一个星期的休假时,就忍不住补上一场蜜月。只不过把蜜月地定在撒哈拉沙漠的伴侣还真没有几个。

俩人踱步在德吉玛广场,夜晚的广场总是热闹非凡,带着沙漠热暑消去的惬意,舞蛇,喷火,逗猴,算命等等在广场中总是最聚集的地方,高瀚宇小心地护着季肖冰穿梭在各种行人,商贩之间,恐怕被别人撞了去。

季肖冰喝着当地的果汁,饶有兴致地在每一处小摊前停留几分钟,左看右看却一个也不买,如若不是身边的高瀚宇一看就是不好惹的,恐怕他早就被小老板们群殴了。

“喜欢吗?我买给你。”高瀚宇见他露出感兴趣的表情,玩弄手中的一块石头,没几秒却又放了回去。

“都是些不值钱的小玩意。”季肖冰笑道,“看看就行。”

由于身为社会人的生活经验并不多,出门在外一般都是季肖冰说什么,高瀚宇就听什么,导致,不管他说什么高瀚宇都会下意识地选择相信。

果然,高瀚宇点了点头,不再提要买的事情,他揽着季肖冰腰部的手稍稍勒紧,有些警惕地扫视着周围。

人群太过密集的地方,往往更利于别有居心的人匿藏其中,这是他长年执行任务养成的直觉。

两人不敢闲逛太久,因为明天就要进入撒哈拉沙漠,在体会一番浓厚的中世纪风貌和颇具特色的伊斯兰建筑后,便悠闲地晃回到了酒店。

晚上高瀚宇很自制地没有碰季肖冰,这倒让季大总裁有些不满,冰冷冷地背对着高瀚宇躺下,却在睡熟后又不自觉地钻进了高瀚宇的怀里。


第二日,两人在要不要跟团以及请不请导游上产生了分歧,季肖冰主张来一场自由旅,一场充满未知的探险,而高瀚宇则是担心沙漠里隐藏的危险,他现在已经失去了力量,恐怕无法应对。

两人几番争论,最后在季肖冰一句无理取闹的“你爱不爱我?”中结束争吵,胜利者当然就是恃宠而骄的季大总裁。

在商店补充好物资,两个人各背一个大型的旅行包,高瀚宇还买了个帐篷,以季肖冰的个性或许不会轻易放弃对沙漠的探索。

乘车到达梅尔祖卡,这座小镇位于沙漠旁边,是进入沙漠前的停靠点。俩人在镇上租了两头骆驼,骆驼神色恹恹,季肖冰有些于心不忍,掏出一瓶矿泉水喂它。

高瀚宇站在一旁,笑着看他,眼角的宠爱将要溢了出来。

骑着骆驼缓缓走进沙漠地区,文明世界的迹象逐渐淡去,入眼则是一片孤寂昏黄的大漠,如金子堆积成的黄色沙丘,大大小小,高低起伏,远处是一望无际的蓝天,没有一丝云彩。

金黄色与靛蓝相撞,界限分明,仿佛世间只剩下这两张色彩,明亮地有些刺眼。

越是往大漠深处游走,季肖冰脸上痴叹的表情就没有停过,高瀚宇瞅见觉得好笑,但也只敢偷偷地弯起嘴角。

伴随着太阳的下落,气温也逐渐下降,这里昼夜温差较大,高瀚宇有些担心道:“要不要加件外套?”

“不用,我不冷。”季肖冰摇了摇头,视线却未从落日边际收回,那处沙漠被染成了玫红色,在余晖的照耀下闪着亮光。

“你要是冷就加一件,不要冻着了。”许是怕自己冷落了高瀚宇,季肖冰慌忙加了一句。

“没事,我不怕冷。”高瀚宇笑了笑,偷偷拿出手机给他拍照。

季肖冰浑然不知,在他沉迷于大漠风景时,也有人沉溺于他欣喜的眼睛里。

因没有请当地的导游,两人只能依靠手机上的地图和指南针行走,骆驼坐久了其实也很不舒服,季肖冰大腿处被磨得有些疼,便跳了下来跟在骆驼身后。

暮色渐深,沙漠的金色缓缓被阴暗覆盖,没了太阳光,视线也就看得不甚清晰,季肖冰却来了股莫名的兴致,或许就是未知的刺激而引发的肾上腺素升高。

“还要往里走啊?”高瀚宇突然问道。

“嗯?”季肖冰听到声音停了下来,依靠着微弱的视线左右环顾,突然蹙起眉头,“这是到哪里了?”

高瀚宇终于发出一声叹息,在刚刚他就察觉到不对劲了,俩人不知不觉走的太远,早就偏离了来时的方向,他本想出声提醒季肖冰,但见季肖冰一副兴致昂昂的模样,还以为他知道路线呢。

“你不知道这是哪里?”他无奈地问。


“我怎么会知道。”季肖冰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我也是第一次来。”

“……”

见高瀚宇沉默,季肖冰掏出手机,打开地图,摆弄了会,朝他说道:“别担心,我带你出去。”

高瀚宇想说什么又忍住了,他还是本能地选择相信季肖冰,毕竟他的爱人什么都是最好的。

事实证明,他的爱人的确什么都好,但可惜在辨别方向这方面稍有欠缺。

等两人,两头骆驼孤零零地伫立在无边无际的沙漠上,四周毫无参考物时,高瀚宇才恍然大悟,原来季肖冰是分不清东西南北的。

他神情复杂地看着季肖冰,季肖冰抿紧了唇,心虚道:“看我干什么,这大晚上的谁能分得清,你看我白天不都是跟着地图走的嘛。”

两人相视沉默,许久,季肖冰再次小心地开口:“你分得清吗?”

高瀚宇对上他怀有期待闪着星光的眼神,缓缓摇了摇头,林清教了他知识,教了他武术,但没教他怎么分辨东西南北,或许不了解更符合“实验者”的身份吧。

这下好了,两人在黑夜中都不会看方向,骆驼就算认识方向也语言不同无法交流,季肖冰望着渐渐浓厚的夜色,身上传来阵阵凉意,心底开始有些慌张。

“别急,要不要打求助电话?”高瀚宇从包里套出一件外套给他披上。

撒哈拉的夜晚,星空异常灿烂耀眼,两人仿佛置身于星云银河之下,一抬头就能触碰到点点星光。

高瀚宇用外套裹住季肖冰,然后顺势把他抱进怀里,下巴搁在季肖冰肩膀上,低声说:“看,星空。”

季肖冰听话地抬眸,入眼的银蓝色星辰使他呼吸一窒,他听到高瀚宇在他耳边轻声说:“我记得你当初给我起名字时,就是以银河为源的吧。”

“嗯。”季肖冰轻轻应声。

“浩瀚宇宙,璀璨星河。”高瀚宇语音带笑,“原来你把这世界上最美的东西给了我。”

望着眼前浪漫至极的景色,季肖冰一时说不出话来,高瀚宇的体温源源不断地从后背传来,暖热了他的胸口。他已经不再是永远保持温凉的时候了。

他现在以人类的身份,以他法定丈夫的身份,在荒凉的大漠里给他最炙热的拥抱。

季肖冰有一瞬间想哭,他按捺住鼻头的酸楚感,闷声道:“是啊,那你要回报我什么?”

高瀚宇笑出声,轻轻咬了下他的耳垂,道:“回报你余生的所有时光好不好。”

“好”季肖冰轻声说。

空气寂静下来,许久,他望着星辰突然说道:“我们就这样过一夜吧,天亮了兴许就可以找到回去的方向了。”

闻言,高瀚宇松开了他,季肖冰不解地转身,只见高瀚宇在他那个大型背包里找了半天,然后拿出一包蓝色的东西。

“喏,野营帐篷。”高瀚宇晃了晃手中的东西,笑着说。

季肖冰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你什么时候买的?”

“在你去买吃的东西的时候,我猜可能会用上就顺手买了一个。”

“你简直了…”

不管怎么说,目前看来,想要找到沙漠酒店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这个帐篷或许就是他们今晚最好的住宿设备。

季肖冰二话不说就开始帮高瀚宇搭起帐篷,至于迷路的慌乱早就被他抛之脑后。

两把手电筒的光就算再强,范围也不会很大,好在高瀚宇经验丰富,在微弱的光线里没用多长时间就搞定了。

季肖冰掏出饼干面包,水,先是喂给两只骆驼些,然后跟着高瀚宇一起坐在了帐篷门边。

一边欣赏星空美景,一边啃着面包饼干。

广袤无垠的沙漠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高瀚宇恐怕夜间会出现什么东西,便在帐篷周围洒了些味道怪异的药水,倒是苦了两头骆驼。

季肖冰见骆驼神色烦闷,不由地笑起来,如果动物会说话,那它们现在肯定在骂娘了。

“别笑了,它们也不容易。”高瀚宇揶揄道。

“这药水对它们没害吧?”季肖冰有些不放心。

“没事,除了气味刺鼻,没什么伤害。”

季肖冰了然地点点头,安静了会,他突然道:“你给我唱歌听吧。”

“唱歌?”高瀚宇不知他为何突然想要听他唱歌,但还是无条件地宠着,问:“想听什么?”

“随便。”

好吧,世间最难办的事情就是随便,高瀚宇想了想,清清嗓子,便清唱起来。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

背上所有的梦想

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

没人记得你的模样

三巡酒过你在角落

固执的唱着苦涩的歌

听它在喧嚣里没淹没

你拿起酒杯对自己说

一杯敬朝阳 一杯敬月光”

“啊!你打我干嘛。”高瀚宇背上突然挨了一巴掌,他不解地问。

季肖冰眼皮都不抬一下,淡淡道:“我想家了,换一首。”

“……”

还好皮糙肉厚,高瀚宇耸耸肩,酝酿起感情,换了首歌。

“我和你啊 存在一种危险关系

彼此挟持这另一部分的自己

本以为这完整了爱的定义

那就乖乖的守护着你

相爱变成猜忌怀疑的烂游戏

规则是要憋着呼吸越靠越近

但你的温柔是我唯一沉溺

你是爱我的就不怕有缝隙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啊!你干嘛又打我!”这次高瀚宇委屈地大叫起来,背上同一个地方又挨上了坚实的一巴掌。

季肖冰看了看他,神色如常说:“太悲了,不吉利。”

高瀚宇这次学乖了,沉默下来,认真在脑中搜索了许久,然后清咳两声,调整状态。

“背靠着背 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 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 坐着摇椅 慢慢聊

……”

 

黑暗隐蔽的帐篷内,季肖冰缩在高瀚宇的怀里突然问:“我们明天怎么办?是自己找找还是打电话求助?”

高瀚宇安抚地拍着他的后背,“没事,明天说不定醒来就能看见林清和林蛰了。”

“他们怎么会来?”季肖冰一个激动坐了起来。

高瀚宇无奈地笑了笑,把他重新拉回怀中,“我带了林清研制的定位器,有危险就摁一下,他们就知道了。”

“他们不是在马德里吗?怎么赶得过来。”季肖冰知道林清是个天才,但还是疑惑不解。

“嗯。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今天应该已经到达拉巴特了。”高瀚宇摸了摸鼻子。

季肖冰何等聪明,一下子就想明白了,“你事先把我们的行程告诉他们了。”

“嗯,”高瀚宇有些心虚,小声道:“我有些想他们了。”

季肖冰看着自己的爱人仿佛在一瞬间变成想家的孩子,有些心疼,“我也想他们了。”他笑着说,“好久没见了。”

“明天就能见到了。”见季肖冰没有怪罪,高瀚宇开心地露出牙齿。

“嗯,早点睡吧。”

“好。”

 

太阳升起,撒哈拉的模样重现在阳光下,金光闪亮,广袤深厚,高瀚宇和季肖冰刚刚收起帐篷,就见远处有两人骑着骆驼前来。

待越走越近,他们终于看清楚了来人。

毫无预兆又在意料之中,是林清和林蛰。

 

 

 

感谢观看!不久后还有一篇双林番外。❤

这是我写过的最难写的一篇,因为地理知识很差,而且自己也没去过撒哈拉,所以,如果出现了bug还请谅解。(文中地点名参考了马蜂窝的Lilian博主的摩洛哥奇幻之旅,如有侵权立刻删)

“我举目望去,无极的黄沙上有寂寞的大风呜咽吹过,天,是高的,地,是沉厚雄壮而安静的。”来自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

撒哈拉的梗,详情请看第非人类(六)https://liangseshuangmuxi.lofter.com/post/1f6655a5_1c6c5676a

歌词真的不是在凑字数,都是有隐藏含义的!(认真脸)写得如果很差,让姐妹们失望了,还请原谅,自己的笔控能力真的不OK,要学习的路还很长。

谢谢从非人类起就一直支持的姐妹,永远爱你们。❤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