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茶不苦

我也不知道,曾经热爱写文的我什么时候会回来。

【瀚冰】《破镜还想重圆?》(八)

私设     ooc预警      现实向

破镜重圆   追妻之路    HE


第八章

 

猛然间见到高瀚宇是何种心情,季肖冰无法准确地描绘出来,是惊喜多还是惊吓多,亦或者是平常生活突生意外的涟漪多,他都分辨不出来。

只知道那时,喉咙里徒然生出一股肉松饼的滋味,甜咸相间,仿佛仅看见就先尝到了味道。

他静静地注视着高瀚宇,一言不发。

高瀚宇抬起的手没得到回应,稍显尴尬地放回身侧,两人相视静默一会儿,高瀚宇忍不住先开了口:“好巧哈哈!我也刚到。”

“.…..”

季肖冰挑了挑眉,慢步渡到门前,掏出钥匙打开房门,扭头问道:“要进来坐坐吗?”

“好啊好啊!”有了台阶可下,高瀚宇激动地点头,然后跟在季肖冰身后进了屋。

站在门口的地毯上,他先是迅速地环顾一周,确定与一年前没什么太大变化后,轻车驾熟地弯腰打算从鞋柜里拿出自己的拖鞋换上,但刚刚转身,季肖冰就扔出一双全新的男士拖鞋来,

淡淡地说:“以前的扔了。”

高瀚宇瞬间觉得自己受伤了,他家里还留着季肖冰用过的所有物品呢。

他偷偷地撇撇嘴,只敢在心底委屈一会儿,换上拖鞋发现大小正合适,和他旧拖鞋的鞋码一模一样。

见此,高瀚宇忍不住多想,难不成季肖冰猜到自己会来他家,专门给他买的?那既然都给他买新拖鞋了,是不是说明愿意重新和他在一起了?

这方高瀚宇胡思乱想,那边季肖冰倒了杯水后,看见他的表情,大概就能猜到他在胡想些什么。

“不小心买大了。”季肖冰抿了口水,不带情绪地解释着。

高瀚宇的思绪已经发展到俩人度蜜月要去哪里玩了,一下子被季肖冰打断了,小孩不做声地收回自己的小心思,乖巧地点点头,然后把手里一直领着的东西放到茶几上。

“听夏晗说这家糕点很好吃,她今天买了很多,给我我也不能吃,就给你送来了。”

“谢谢。”季肖冰给高瀚宇递上一杯水。

“跟我客气什么。”高瀚宇摆摆手,立刻接过水杯。

一杯水下肚,他和季肖冰两人一人坐在一张沙发上,相顾无言,高瀚宇端着空杯眨巴眼,平时挺活泼外向的一个人,现在却紧张地不知道说些什么。

其实真要认真算起来,俩人的身份还挺尴尬。

虽然微博上一群女孩粉得那叫一个真情实感,即使看到俩人之间冷淡无话,都能分析出一场吃醋装不熟或是昨晚谁弄疼了谁这种不可过审的爱恨曲折的情感大戏来。

但实际上,他俩就算独处一室,也安静地只闻呼吸声。

高瀚宇紧张地攥紧手,内心一片慌乱,怎么办?要是季肖冰不主动开口留我,我是不是就要识趣地说再见了。

那这种场景,我要是主动开口说留下来吃饭是不是很败好感?

什么样的理由既能让我顺理成章地留下来,还能让他接受自然?

手指被攥地发白,玻璃杯将有被捏坏的趋势,高瀚宇的思绪在脑海中飞转,思维在一刻得到了质的飞跃。

外面夕阳西落,金红色的光辉从阳台洒进来,正好映在季肖冰坐的沙发那边,他整个人背后仿佛笼罩上一层金光,而坐在金光中的人宛如谪仙。

只不过这天仙正抱着一杯水小口小口抿着,动作不停,杯中的水却不见下降。

季天仙试图用冰凉的水来浸湿抚平他躁动的内心,他现在也是万分尴尬,说实话,他目前还未从上一段感情中走出来,也没法快速投入到下一段感情中。

即使,这两段感情的对象是同一个人。

但就这样把高瀚宇撵走,他还是有些不忍心,季肖冰清了清嗓子,开口打破了沉默:“要不,留下来吃过饭再回去吧。”

高瀚宇猛地抬头,眼中是未来得及掩去的狂乐和惊喜,他忙不迭地点头,站起身来,“那我帮你做饭,我记得你最爱吃我做的糖醋排骨了。”

“.…..”

季肖冰嘴角不自然地僵硬一下,果然,太过于了解也不好,只要换了个身份,意味也随之变了。

因经常在家做饭的原因,家里食材丰富,这也就方便了高瀚宇大显身手,大献殷勤。

美食永远具有治愈的魔力,一顿饭过后,季肖冰对着高瀚宇也不再那么冷淡,但高瀚宇还未来得及再进一步培养好感,就被季肖冰婉言下了逐客令。

说是吃过饭再回去就是吃过饭再回去,这人真是一点客套都不会。

高瀚宇腹诽,委屈巴巴地换上了鞋,想再多看季肖冰两眼,又怕对方不耐烦。

他出了门,看着季肖冰站在门里面,一点出来送送的意思都没有,不禁心里更难受了。

“路上注意安全。”季肖冰想了想,道。

“嗯。”

高瀚宇点点头,然后转身离开,还未走到电梯门口,就听到背后“啪”的一下关门声。

他回头看去,发现季肖冰的家门已经紧闭,他绷不住了,垮下了脸。

真是冷漠,高瀚宇委屈极了。

一直在门后听到脚步声消失,季肖冰才离开那个位置,他仿佛松了口气,但内心深处却源源不断地涌出一股怅然感。

他望着寂静空旷的房间,禁不住想,这房子还是大了些,一个人住有些浪费了。

 

第九章

 

夏晗拿出备用钥匙打开别人家的房门时,内心还是忍不住生出一种道德负罪感来,即使她是光明正大并且得到了主人家的允许。

但作为21世纪大好青年,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如此闯进独居男士的家,还是避免不了地心虚,夏晗忐忑地打开门,如果不是联系不到高瀚宇,她也不会出此下策。

总结,都是老板的错。

进了屋,她左右环视,没有瞅到人,突然有种不好的想法,老板不会出事了吧?

“哎!你怎么来我家了?”

一道男声响起,高瀚宇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身穿简单的家居服,短袖短裤,在凉爽的空调房里,上衣竟被汗水浸湿。

夏晗放下心来,无奈道:“打你电话你也不接,这不来你家找你。”

“手机振动没听见。找我什么事?”

高瀚宇走到冰箱边,打开冰箱,递给夏晗一瓶冰镇果汁,自己拿了瓶矿泉水,大口灌着。

夏晗接过喝了两口,“来给你送剧本,你还是男主呢,这都能忘。”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高瀚宇若有所思。

夏晗无力地翻了个白眼,然后从包里掏出剧本,放在了桌上。

“谢了。”高瀚宇颔首谢道。

“您能认真工作就是最好的答谢了,没几天就要进组了,抓紧时间熟悉剧本吧。”

“嗯。”

高瀚宇一手拿起剧本快速地浏览,额头的汗珠不适宜地滚下,滴进了他的眼里,他不舒服地眨眨眼。

见状,夏晗忍不住问:“你在干什么?空调屋里都能出一身汗。”

“我酿酒呢。”高瀚宇漫不经心答道,接着又扫视两眼,然后把剧本扔回了桌上。

“酿酒?你酿酒干嘛?”

夏晗满脸问号,她怎么不知道自家老板还开发了这种爱好,他不是不怎么喝酒的吗?

“嘿嘿。”高瀚宇不好意思地笑笑,“这不是快到季肖冰的生日了嘛,酿酒送给他。”

“.…..”

亲自酿酒给人家当生日礼物的,夏晗这不长也不丰富的二十多年来还真是没见过,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该怪自己孤陋寡闻,还是该怪高瀚宇的想法太奇特了。

但她掐指一算,发现季肖冰的生日在11月。

“的确快到了,就剩差不多三个月了呢。”夏晗面无表情道。

“嘿!酿酒可需要时间了。”高瀚宇听出夏晗的嘲讽,反驳道。

然后便走进厨房,看也不看朝她说:“没啥事你就先走吧,我这还有的忙,没空留你吃饭。”

夏晗撇了撇嘴,心想你让我我就不走,她好奇心像猫抓似的,跟着高瀚宇走进了厨房,想看看酒是怎么酿的。

大理石板上放着一锅煮好的糯米,一旁小碗里有几块白色的东西,嚯!还有几朵荷花被洗得干干净净。

“老板,你偷摘小区公园的荷花了?”夏晗小心谨慎问。

“你才偷公园的荷花了呢,我这是买的!买的!”高瀚宇瞪了她一眼。

夏晗不再吭声,只见高瀚宇拿水倒进小碗里,弄碎了里面的东西,她又忍不住了,问:“这白色的是什么啊?”

“酒曲。”

“老板,你啥时候会酿酒的,我怎么不知道?”

“昨晚刚学的。”

“.…那你能行不?”

“呵,还能有我做不成的事。”

“有,你到现在还没把季老师追到手。”

“.…..”

空间瞬间安静下来,高瀚宇停下拌酒曲的动作,蹙起眉头,不禁想起了那天他去季肖冰家的状况。

“你说,季肖冰是不是并不是同性恋啊?”高瀚宇有些不安地问。

夏晗愣了一下,然后认真地点了点头,“以我女人的直觉来看,季老师从某些方面可以说是钢铁直男。”

“那…”高瀚宇抿紧了唇,眉头皱地更紧了。

“性取向就这么重要吗?”夏晗打断他,“难道不是喜欢谁更重要吗?”

高瀚宇说不出话来,也没能理解夏晗的话是什么意思。

夏晗伸手安抚地拍了他一下,用心良苦解释道:“你为什么喜欢季老师?他不是女人,你没法牵着他的手走在街上,你也不能向你的粉丝宣告你们的感情,甚至不能结婚,没有孩子,也没有法律上承认的关系,你们未来毫无保障。所以,你喜欢他什么?”

面对夏晗的一串询问,高瀚宇呆愣住,答不出来,要说他喜欢季肖冰什么,他能写满三张纸的优点,比如工作认真,待人真诚,性格善良等等,但再仔细想想,这些优点其他人也都有,那他到底是因为什么愿意和季肖冰一辈子在一起。

他思考了很久,或许就是因为他是季肖冰吧,世间独一无二的季肖冰。

他由优点和缺点构成,他的每处细胞和肌肤都写有他自己的名字,他就是他。

所以,高瀚宇那么喜欢他。

“你也别想那么多了。”夏晗看高瀚宇呆愣的模样,有些于心不忍,“我觉得季老师肯定是喜欢你的,只不过还没做好重新接受你的准备,你不用逼他太紧,慢慢来。”

“嗯。”高瀚宇点点头。

夏晗自认理亏,把自家老板怼成这样,她哈哈笑了两声,指着大片糯米道:“这不挺好的,用心去做,他总会看见的。”

高瀚宇看了看混成一团的糯米,陷入沉思。

“哈哈老板肯定能成功的,那我就不添乱了,我先走了。”

夏晗见他又发起了呆,趁机打算溜走,不然等他反应过来,治她一个以下犯上之罪,她又得被扣奖金。

“嗯。”高瀚宇闷哼一声,说:“路上注意安全。”

“好好好,老板你专心酿酒,加油!”

夏晗没几秒就消失在高瀚宇的视线里,高瀚宇重新拌着糯米和酒曲,感受着湿润的触感。

他刚刚忘记告诉夏晗了,他还喜欢季肖冰身上的酒味,别人闻不到,只有他能闻到。

所以,他深醉其中。

 

 

 

 

 

我真的很讨厌自己写文拘泥于细节,但又忍不住加进细节,比如,我觉得老高其实是个温柔的人,于是在文中,他会记得司机大哥有个爱吃的女儿,面对没收拾的沙发会让夏晗坐单人沙发,不管如何怼自己的助理都会在她临走前叮嘱“注意安全”,自己健身不喝甜的果汁,但会在冰箱里给别人备着。

我感觉,高瀚宇是位既世故又天真的人,他看得比谁都清,但因为看得透彻所以更能保持一份纯真和拼劲,他很幽默但有分寸,他和任何人都能聊得来,但不代表他会轻易交心。他像是把这个圈子看得明明白白,但不当回事,我就是要完成自己的梦想,我管你什么潜规则,别挨老子,咱屁事都没有,这种感觉。

哈哈哈不小心废话多了,以上只是我心中的老高,仅代表个人观点。

谢谢观看,ღ( ´・ᴗ・` )比心

 


评论(1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