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茶不苦

我也不知道,曾经热爱写文的我什么时候会回来。

【瀚冰】《破镜还想重圆?》(十)

私设   现实向   破镜重圆   HE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正主。


第十一章

 

        上部戏还未杀青几天,又被通知去试镜另一部戏,这种颇有些连轴转意味的行程,让季肖冰这个小演员受宠若惊又难以调适。

        他换了套看起来内敛高级,冷色调的衣服,又抓了个稍显青涩的造型,以使自己的形象更加符合角色设定。

        来到试镜场地,已经有几位演员等候了,季肖冰微微有些惊讶,导演不出名,制作小成本,还是部网剧。竟然都有那么多人竞争。

       季肖冰朝每位闻声看过来的演员都礼貌地微笑了一下,有人点头回笑,有人当做没看见。他也不在乎,带着叶果在一处角落里坐下。

       “人还挺多。”排在最后的季肖冰感慨道。

       叶果小声道:“僧多肉少,哪怕是块苍蝇腿大小的肉都比没有的强。”

       季肖冰对自己的“傻白”助理说出这番话感到有趣,他挑了挑眉,调侃道:“最近发生了什么让你这么有感悟。”

       “我好歹也算是圈里人嘛,早就看透了。”叶果抱着包,托着腮,感叹:“有时候吧,我就觉得老板你这样也挺好的,有点戏演,赚得钱也够生活,虽不大红大紫但安然自乐,保持初心。”

       “能坚守你自己的情操和想法,而不会被这圈子的名利和诱惑所污染,也不会惹上一些莫须有的罪名。”

       “毕竟,真诚和真实在这里真的很难得。”

       季肖冰看着莫名其妙发出人生感想的小助理,忍俊不禁,他曲指轻轻弹了下她的脑袋,“又在瞎想什么。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都会有真实和虚假的存在。”

       “可是……”

        叶果的话未说完,被季肖冰一个眼神安抚了回去,“正是因为天黑,才更要走得端正,不然,一不小心看不见路不就掉下去了。”

        话说完,季肖冰露出个柔和的笑容,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犹如蒙上一层暖暖的金光,整个人有种使别人安定下来的魔力。

        叶果看呆了,心想或许这就是自己还坚守在他身边的原因吧。

        因为值得。

        “怎么?”季肖冰好笑地问。

        “老板,我发现你长得真好看。”叶果笑着说。

        季肖冰愣了一下,继而不客气道:“你第一天见我啊!才知道?”

        “.…..”

        叶果收回自己花痴的视线,也默默收回自己说的话。

        靠脸真的可以了不起。

 

 

        演员一位位进去,上一位演员从房间里出来时,季肖冰便准备进去试镜,却被这位迎面走来的年轻男演员轻蔑地瞥了一眼。

        季肖冰一头雾水,叶果偷偷翻了个白眼,男演员没两步就走远了,季肖冰来不及去想自己是否哪里得罪过他,工作人员便喊他进去,叶果则留在外面等他,然后小声说:“老板加油!”。他比了个手势,颇有几分洒脱之姿大步走进房间。

        试镜很顺利,也可能是导演和编剧看够了一些尴尬僵硬的表演和毫无理论知识的演技,对科班出身并且演技成熟,情绪到位的季肖冰一下就拍定了人选。

       季肖冰走出房间,才发现原来经纪人透露出来的十有八九就定下自己了的话毫无依据。怎么说还要演技过关才可以。

       “走吧!”

        正回复着消息的叶果闻声抬头,看见自己老板,赶紧屁颠屁颠地凑了过来,“还顺利吧?”

       “嗯,应该还可以。”季肖冰若有所思。

       “哦”小助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接着边走边说:“老板,上次和你说的那个杂志拍摄时间定在了明天。”

        “哪一个?”季肖冰一边问,一边看到工作人员便点头微笑。

       “就是那家原来走高端路线,现在新开了娱乐版块。”

        季肖冰想起来,然后点头表示明白,等两人坐上保姆车后,他突然问道:“刚刚那位演员是谁啊?”

        叶果一下就明白了他说的谁,立刻回道:“是位选秀出身的偶像,还算是有些浪花,唱跳不好赚钱便来演戏了吧,不过…”

        “不过什么?”季肖冰捏了下眉心,还是想不出来自己哪里会与那人有交际。

       “不过品行不太好,通俗点来说,眼睛长到头顶上还偏偏没有实力,对外装得温柔单纯可爱,其实脾气可大了呢。”

       听出叶果语气中的不屑,季肖冰觉得好笑,问:“你怎么知道的?”

       “我圈内也有小姐妹的好不好。”叶果忿忿不平,不容别人质疑她的一手消息。

       “好好好。”季肖冰无奈,想了想还是提醒了一句,“有时候亲眼所见的都未必为实,道听途说更有可能是别人胡编乱造的,面对一些舆论绯闻时,还是要保持自己的判断力。”

        眼见季老师即将上线,叶果赶紧制止,“知道啦,我不会跟风,人云亦云的,不过这个消息的确是真的。”

        “嗯。”季肖冰轻声应着,想起那位偶像看他的那种眼神,这小道消息也未可不能是真的。他朝叶果笑笑,“我相信你。”

 

 

 

        季肖冰第二天赶到拍摄现场时,隐隐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他眼角突了突,有种不好的预感。

       “确定今天就我一个人吗?”

       “哈哈哈”叶果大笑两声,“老板你什么意思,我不是人吗?”

       “….别给我打哈哈。”季肖冰见助理这般反应,瞬间就明白了。

       果然,像是印证他的想法是正确的,这人两步并三步来到了他的面前,“好久不见!”

       季肖冰皮笑肉不笑,道:“好久不见。”

       见他这幅模样,高瀚宇也不恼,依旧开心地拉着他聊天,在外人眼里看来,真是一对情深似海的好,兄弟啊。

       季肖冰心知自己是被坑了,被自家助理和某人一起,并且某人极有可能是主谋。

       “果然,什么衣服穿你身上都好看。”

        高瀚宇对着一身大红色的季肖冰感叹道,哪怕是这般难以驾驭的颜色,在他身上都能如此贴合,不是衣衬人美,而是人压艳色。

        季肖冰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毕竟一群人看着呢,还是不太合适。

        “谢谢高老师夸奖。”

        “那你不反过来夸夸我?”高瀚宇两眼闪亮看着季肖冰。

        “我想高老师这种直爽的人应该不喜欢商业互吹,您的帅气您自己都看得见的。”季肖冰语气有礼,笑容恰到好处。

        但高瀚宇怎么琢磨都觉得这句话不是什么好话。

        拍摄依旧是双人,季肖冰已经安然接受了事实,两人之间配合也很有默契,但在这处还是消磨了大半天的时光。

        等季肖冰换下服装打算下班回家时,又被告知接下来还有双人采访,当即轻飘飘地看了小助理一眼。

        叶果缩着脖子大气不敢出一口,她也是今早才接到消息的啊。叶果委屈,但是她不说。

        采访的问题大多都是套路,季肖冰一一对付过去,没想到还有一场“对视十秒不准笑”的挑战,他瞬间慌了神,他察觉到高瀚宇也慌了。

        都说眼神藏不住东西,是真的。即使他是一名专业的演员也很难时刻控制住自己的情感。

        他努力使自己平静,而对面的高瀚宇也低下头做着心理建设,要让他们忘记自己的爱情还真是不容易。

        “好了。”

        高瀚宇深呼一口气,看向了季肖冰。

        工作人员开始计时,季肖冰神色淡然面向高瀚宇,再熟悉不过的面容又一次被他来回临摹,他从高瀚宇的眼神里清楚地看见了自己。

        他在他的眼里看到了自己。

        这话多么熟悉,好像发生在过去的每个日夜,发生在他无意间撞进了高瀚宇的视线里,发生在两人谈笑间,发生在跨过茫茫人群的对视一笑,发生在他一觉醒来,身边的人带着宠爱笑意的眼睛里。

       “时间到了。”

       季肖冰又看了高瀚宇一眼,心中喃喃道:时间到了。

 

 

        季肖冰刚刚坐进车里,还未来得及关上车门,门就被一只手阻挡住,只见高瀚宇弯下腰,朝他笑了笑。

        “有什么事吗?”他问。

        “嗯..”高瀚宇想了想,然后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朵玫瑰花,艳丽的红,浓郁醉人。

        “送给你。”他笑着把花递了过来,花枝被简单的包束住,隔住了尖锐的刺。

       季肖冰下意识地接过,还未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高瀚宇便开口道:“今天见你穿红色的衣服很好看,便想到了红玫瑰,所以就去花店买了一朵。”

        季肖冰心中生出许多疑问来,比如,你什么时候去买的,又比如,为什么只买了一朵,但是他都没有说出口,反而问了一个毫无关联的问题,“你这样不怕被人拍到,传出流言蜚语来。”

       停车场再暗淡也还是有光的。

       显然是没料到季肖冰会这样问,高瀚宇愣了一下,随即笑了,“只要对象是你,什么绯闻我都不怕。”

      “我只愿意和你传出流言蜚语来。”

      “……”

       季肖冰沉默下来,一时间空旷的地下停车场安静地仿佛一根针落下都可清晰听见。

       高瀚宇嬉笑了两声,打破了沉默,“再说了,我们糊成这样有谁愿意拿我们做文章啊。要真有人偷拍,还说明我火了呢。”

       许是见季肖冰不愿多谈,他挥了挥手,自动结束了对话,“行!那我就先走了,你们注意安全。”说罢便转身离开。

       “等下!”

       季肖冰赶紧下车,拽住了他的衣角,高瀚宇不解地回头,看着一脸欲言又止的心上人。

       “怎么了?”

       季肖冰握紧了手中的红玫瑰,花刺好像都被人弄掉了,包装纸下面一点凸起都没有。

       他心里一时有些杂乱,但对即将要说出的话却是思考许久,他斟酌了一番,道:“我给你一个机会。”

        “一个重新追我的机会。”

        对面的人瞬间愣住了,这话冲击太大,他竟有些呆傻地瞪大了双眼,张开了嘴。

        “所以你的回答呢?”季肖冰问。

        这一刻他也忘记了空旷的停车场除了车辆可能还有别人,他也忘了在不远处还有他的助理和司机,好像全世界里就只有眼前的一人。

        “我..”高瀚宇的声音有些颤抖,吐出一个字后竟然再也发不出声音来。

        季肖冰安静地注视着他,等他可以不再发抖地说出一句完整的回答。

        “我..我会努力的。”

        他等了许久,等到了一句如同参加考试前的一句加油的话。

        季肖冰没忍住弯起了嘴角,轻轻地说了一句,“那你加油。”说完便转身往车子处走。

        “那总要有个期限吧!”高瀚宇慌忙地问。

        季肖冰挥了挥手中的红色玫瑰,头也不回地说:“等你粉丝破五百万吧。”

 

 

 


文中的一切杂志媒体都不写名字了哈,大家能对应出来的应该都知道,对应不出来的那就是我瞎编的了。

另外,若深爱,便坚信下去。

感谢观看!爱你们哟❤

 


评论(6)

热度(76)